close

之一 熱無糖黑美式

週末早晨來咖啡店看書,以銅板價換得三小時的座位水電飲料,頗划算。店裡客人疏落,於是一人獨霸角落可綜觀全店的四人沙發位。

讀沒幾頁,一個戴xx農會帽白汗衫短褲拖鞋的阿北一屁股在對面落下,啪一聲外套甩在旁邊,咂咂響亮啜飲大杯熱拿鐵,毫不遮掩雙眼掃瞄倒屍幾輪,自己開口了:「小賊妳在看什麼小說啊?為什麼英文書名和中文書名不一樣?看來妳很喜歡看書吼?」(以下連珠砲略)

他每個問題我都以微點頭回應,最後對他空洞扯個嘴角,就再也不抬頭了。

隔壁桌來了兩個中年男子,先互較晨騎幾k,延伸中年養生之道,話題再扯到某兄弟的老婆「雖然有年紀不比當年但還是有點女人味」,還可以。女人話題繁衍到門市就該找漂亮柔順的年輕女生嘛,塞乃一下客人就搞定了,至於跑業務的男生只要乾淨整齊就好。

斜對面小桌的黑框眼鏡黑襯衫牛仔褲俐落馬尾馬丁靴女生,與我一樣被兩方阿北音量夾擊,終於忍不住從《第二性》中抬頭瞪農會阿北,再青了兩個晨騎男子好幾眼,嘆口氣以從包包掏出耳機作結。

 

乳糖對倒屍的年齡/體重超過負擔,那些甜滋滋的謠言八卦耳語實在累贅,還是專心跟熱無糖黑美式老實相伴吧。

 

之二  拒絕蘿蔔的排骨蘿蔔湯
 

自助餐店解決晚餐,付完錢後排隊裝湯,後面排著一個左手沉甸甸公事包右手戰巍巍餐盤的中年男子。一回頭對到眼接收到他困擾的電波,倒屍主動開口做功德:「需要我幫你舀湯嗎?」男子忙不迭喜悅點頭好幾下連稱麻煩妳麻煩妳。探頭湯桶一看,是蘿蔔湯,男子曰:「請幫我裝湯就好,不要蘿蔔!」蛤?我沒有聽錯吧?男子再次強調:「不要蘿蔔喔,只要湯。」於是先裝了清湯給男子,再舀自己的。


怎麼會有人喝蘿蔔湯不要蘿蔔?是怕麻煩陌生人嗎?這太不合常理了吧?乾脆好人做到底把我手上這碗有蘿蔔的跟他交換?
 

走近男子落座的位子正想開口,只見男子滿心歡喜端詳著餐盤裡的柳葉魚滷豬腳紅燒排骨蒜泥白肉滿滿一盤純粹的肉,面對後宮佳麗三千舉箸不定,掩不住的滿臉溫柔。


我忽然懂了,這是極神聖的個人的療癒儀式。


或為了藍色補路機車老闆智障同事碎念老婆叛逆兒子高壓房貸爆破血壓其中之一或是全部,生活有太多無力無奈無腦無聊,至少禮拜一的晚餐,可以自己做主不吃青菜;還是得面對明天老闆同事老婆兒子房貸血壓其中之一或是全部,至少今晚、只有今晚,可以自主抉擇來一回腸胃的墮落、肉食的偷歡。然後二十分鐘後抽張衛生紙抹油亮的嘴、張望四週後偷偷伸手到桌底把皮帶扯鬆一格,再來腆著肚子準備面對明日人世的種種碾壓。


人世有太多不如意和無奈,我們看似自由卻活在種種無形的規範與桎梏中。今晚,他真的不需要倒屍一碗自以為好意有蘿蔔的蘿蔔湯。

(倒屍腦補小劇場爆發)

(說不定人家在生酮飲食法)

 

之三 刀削番茄牛肉麵

偶然逛到網路上的食記,有人推薦離家不遠的刀削蕃茄牛肉麵,一時興起就抓了車鑰匙出門晚餐。

人客滿滿的店面,看起來是一家子的組合在透明廚房裡分工有度,麵粉的麥香飄散在空中。冷冷的夜晚,每個人都希哩呼嚕吃著麵喝著湯,臉頰紅通通十分滿足。

和一對打扮時髦的年輕情侶同桌。女生及腰閃耀金髮完整全妝緊身套裝足蹬高根裸靴,男生油頭畢挺西裝閃閃勞力士。看起來蠻登對的,倒屍忍不住偷瞄兩人的手,都是自由的。

湯才喝一口,男生就發怒了。

男:相機妳沒在用,到底要不要還我?(女:你要新的還是舊的)

男:你這不是廢話嗎!什麼新的舊的,妳是會用嗎!(女生咕噥聽不清楚)

男:今天叫你傳簡訊給某某你傳了嗎?(女:我傳了他還沒回)(從LV包掏出手機)

男:打開簡訊我看!(奪過手機)根本沒有啊,妳哪有傳?(女試圖解釋:我的手機很奇怪,自從更新後就不會顯示新訊息)

男:你不要裝傻騙人好嗎!就是沒傳啊!騙什麼騙!你現在立刻給我傳!

是我白醋加太多嗎?本來甘醇清香的牛肉湯,怎麼越來越走味,嚐起來澀澀的,讓人失去想繼續的慾望了。

下次,還是點清燉的就好,清清爽爽,寧可安靜低調,也不想惹來無謂雜質。

(此張照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飲食男女
    全站熱搜

    倒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